祖先下葬多久進行撿骨最好、一定要撿骨嗎?

下葬九年可以撿骨嗎?
祖先長輩下葬幾年可以撿骨?

祖墳興旺,子孫各房均發達,就是100年也不用撿骨。若子孫怪疾,事業慘敗,夫妻分離,就算下葬三年也要立即撿骨

撿骨師阿同師說明:一般習俗有不滿九年不可撿骨的說法,為何九年不撿骨是說九年內撿骨子孫會狼狽。其實真的如此嗎?阿同師認為這是無稽之談,完全沒有公信力可言。
祖先下葬幾年才是最適合撿骨呢?阿同師在答案已告知,只要子孫房房興旺又何須撿骨,若真的必須撿骨,則更需選個大吉旺日撿骨才能讓子孫各房延續這個祖墳的旺氣。
現今公墓公園化管理有規定7年就必須撿骨還地,或也可延一期(7年),也就是14年後再撿骨。這是政府墓地循環使用的條例,暫且不管撿骨的年限與否,其實是很難有個正確的說法,原因為何呢?
若以往生的年齡來討論撿骨最佳年數,
40歲之前往生,約11年以上才可以撿骨,因尚年輕其肌肉結實,腐化的速度會較慢,因此11年以上再進行撿骨,其骨油脂才能較少,裝大骨甕後才不會生白菌反潮,但若撿骨後火化則無需擔優。
41 ~ 65歲往生,約8年撿骨最適宜
66 ~ 75歲往生,約6年撿骨最適宜
76 ~ 85歲往生,約3-5年即可撿骨,以上這說法是以一般乾燥地質的正常腐化年限。
但若其葬的地太過潮溼則需延後大小2年不等。

文章分類
宗教習俗問題
本網站為謝明同(阿同師)版權所有,網站內容(含圖片、文字、影片)已受著作權保護,非經同意不得轉載及截取。
聯絡電話:0915-331616  Line ID:0915331616  E-mail:pickupbone@gmail.com
Copyright 2009 www.pickupbone.com 撿骨師:謝明同(阿同師) 網站架設:Amos
聯絡電話:0915-331616  Line ID:0915331616
撿骨師:謝明同(阿同師) 網站架設:Amos